头脑风暴来袭!“晒一晒”你的党性有多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振华 奉雷 宋海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04:17

“晒”的是方法,显现的是作风

“我庄严承诺,在年终评功评奖、发展党员等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决不插手干预……”去年底,在某旅党员承诺践诺会上,旅党委一班人向组织递交的承诺书被张贴在公示栏上。旅党委常委余俊成的“账单”上,写明了十余项具体承诺内容。

晒出纠风解难方法,是该部促进问题解决的一个有效手段。他们将查摆的问题区分为个别问题、普遍问题、一般问题、重难点问题,通过一对一帮带,逐个谈心、领导帮扶,解决个别问题;通过专题教育、理论研讨、体会交流的方式,解决普遍问题;采取自我反思、同志帮带等方式,解决一般问题。对于重难点问题,则采取多管齐下、重点突击的方式解决。比如,针对学风不端正的6种典型现象,他们梳理出端正学风10条具体举措,组织官兵围绕激发学习动力、健全学习机制等进行激烈的思想交锋,并就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200余条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党委机关理论学习意见》和相关考评办法的健全完善。

“晒”的是细节,显现的是形象

2016年12月2日,在该部组织的一次网上剖析会上,机关处以上领导对照党性原则和作风要求,逐一登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借助网络平台,数百名基层代表当评委,以无记名的形式给他们打分评判。上台发言的领导干部10分钟内就能领到“成绩单”,全程公开透明。

“评委与考生一屏相隔,无须面对面,没有人情干扰;所有细节阳光操作,没有任何徇私舞弊空间。”该部一名党委领导介绍,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从对照检查、体会交流到问题整改,先后有十余名党员干部上了“曝光台”。

该部文化站二级军士长高维涛是这次官兵评委的一员,他说,党员干部形象好不好、整改到没到位,在官兵评分中都有直观体现。在参与监督中,他感受到了党委机关纠治问题的真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