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老兵林”有这样一群“国宝卫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廖丹阳 朱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17:18

3

黄渊飞时常独自停留在“老兵林”里,注视着那一块块刻着名字的木牌。作为同批战友中唯一留在部队的他,身上承载着战友们太多的期望。 

每次看见战友们挂上木牌后那眷恋不舍的眼神,黄渊飞心里都会感到钻心的疼痛。从他们的目光里,他读懂了战友们的殷切期望,和那份恒久纯洁的战友情谊。

夏季的深山天气变化无常,山上电路常被损坏。一个夜晚,机房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警报声,黄渊飞拎起抢修工具就往外冲。黑夜笼罩下的密林杂草丛生,野兽横行。看着黄渊飞不停步地跑出营门,连长急得大吼:“一个人太危险,再带几个人去!”黄渊飞却头也不回地喊道:“连长放心,那段路我熟,让大家好好休息吧!” 

“夜晚山里那么危险,你不怕吗?”每次紧急抢修回来,面对战友的追问,黄渊飞总是憨憨一笑说:“危险总得有人面对,任务总得有人完成,只要穿上军装,我就什么都不怕。” 

这身军装,不仅给了黄渊飞勇气和胆量,也给了他大山一般宽广的胸怀。山里没信号,与外界沟通的唯一方法只有班里的一部拨201卡的座机,每到休息时间,黄渊飞总是让新兵们先打电话:“我也是从新兵过来的,理解你们的心情,多和家人说说话吧。” 

每每提到家,黄渊飞的眼神里总流露出愧疚,可每到选择走留时,看着那片“老兵林”,想起战友的目光,他的眼里又充满了坚定。 

今年,黄渊飞用红色的颜料把“老兵林”里所有的木牌重新漆了一遍,站在远处,一眼就能看到“老兵林”里随风飘动的红影。

阳光越过高山,照耀在静静的“老兵林”,黄渊飞贪婪地享受这一刻会心的安宁,他愿意继续守护这座深山,守护这珍贵的战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