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探亲:我是小军人,我要和爸爸一起站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妍洁 田润泽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01 09:25

祖国南陲,一座鲜为人知的深山里,驻扎着火箭军某分队官兵,常年担负阵地守卫任务。作为分队骨干,四级军士长邹双的家人远在湖北襄阳,自分队组建至今,因重大任务需要,他已近20个月没回过家。

邹双与家人合影。朱珂冉摄

邹双说,坚守阵地苦点累点没什么,他就是放心不下5岁的儿子邹瑾煜。“两年了,我和瑾煜经常视频聊天,他的笑声是我坚守岗位的动力!可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我这个父亲却没尽到多少责任,心里真不是滋味。”邹双脸上露出一丝愧疚。

春节期间的一天,闷闷不乐的小瑾煜拉住王云慧的衣角,噘着小嘴问:“妈妈,你总说‘爸爸很快就回来’,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话音未落,又含着眼泪说,“我都快忘了爸爸长什么样了……”

小瑾煜的童言,让王云慧心中百味杂陈。这两年因为儿子年幼,婆婆身体也不太好,到部队探亲的想法不得不“一拖再拖”,而今看着儿子难过的神情,她心下萌生了一个想法:“带着孩子去找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