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声|火箭军助理工程师心愿:不再为维权操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志斌责任编辑:刘航
2017-03-08 08:17

【两会兵声】


杨志斌在工作中。

火箭军助理工程师心愿:不再为维权操心

■火箭军某旅发射六营一连助理工程师 杨志斌

我父母都是农民,为了让我有套婚房,连凑带借数十万元,在镇上给我买了一套期房。可到了预定交房日期,开发商却未能按照约定交房,家人、村委会多次协商未果,一拖就是两年。

去年在连队收看两会时,我看到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多解决涉军维权问题的议案:军人军属权益应受法律保护,建立完善军人军属涉法问题处理的保障机制等。这一下子点亮了我心里的灯,我立刻就向旅里求助。旅里很快就为我聘请了一位律师,陪我一起返回老家,全程帮助家里打官司。最终,法院判令开发商限期交付房子和相关权属证书,并承担违约责任。


杨志斌

从那时起,我打心眼儿里感谢两会、感谢部队。因为我在涉军维权这件事上受了益,我也希望更多官兵今后能在这方面少操一份心,往打仗上多出一点力。期盼着今年两会能继续关注这方面,比如,是不是可以创新工作机制,由人武部开通军人军属维权热线电话,与当地信访、民政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情况通报制度,让军人军属求助时少走弯路;再比如,法律部门在受理军人军属涉法案件时,能不能在程序上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使军人军属涉法案件和纠纷能够及时高效受理和处置。

(程鹏宇、特约记者 吴天喜整理)

策划:孙阳 王通化 张磊峰 王卫东 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