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火箭军为啥有这样的底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2 03:31

砥砺大国长剑 提升战略能力

记 者火箭军在遏制战争威胁、营造我国安全有利战略态势、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这种作用?

李贤玉:火箭军官兵自创了一首歌,叫《有咱就有发言权》,歌词很形象地诠释了我们这支部队的重大作用。习主席到火箭军机关视察时强调,要在提升战略遏制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备战实战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战略运用上实现新突破。这“三个新突破”的战略要求,就是火箭军战斗力建设新的增长点。

当前,火箭军按照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总体部署,制订发展战略和建设规划计划,坚持抓建为战、以用促建,把火箭军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搞得更加科学,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把火箭军特有的战略作用积蓄好、发挥好。

谈卫红:什么叫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我理解,“强大”是实战威慑能力的强大,目前我们提出的衡量标准是“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现代化”是全方位的现代化,包括力量结构、部队编成,指控系统、武器装备、部队管理等等。一年来,火箭军积极适应新的职能,准确把握“军种主建”定位,聚力凝神抓建为战、以建促战,锲而不舍、一丝不苟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升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保持了常备不懈、随时能战的战备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