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特殊使命任务,火箭军新型导弹旅如何备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奉雷  王飞  李鸿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07 08:19

今日长剑在手 何时弹道如虹

——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专业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奉雷  王飞  特约记者 李鸿林

训练骨干现场教学。

初春时节,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专业训练火热展开:战术训练场上,专业号手同台比武激烈紧张;装备操作车间内,骨干帮带训练认真细致;导弹战车中,模拟发射流程演练充满战味……

备战打仗,该旅官兵铆在岗位练技能,以矢志精武的战斗热情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发射一营一连连长、发射架指挥长鹿飞去年3月从其他单位的非发射专业岗位,交流到该旅担任发射勤务保障分队主官。一到新岗位,他便痴心钻研导弹专业知识。去年,在旅里组织的两次专业考核比武中,他均取得优异成绩,很快被调整到发射连担任连长。新年度专业训练中,鹿飞带领全连官兵按照实战要求,一招一式练实功,确保人人练就过硬本领。

“作为新型导弹部队,面对特殊的使命任务,人人都有备战紧迫感和本领恐慌感。”旅领导介绍说。为提高专业技能,年初以来,该旅相继开展了旅机关指挥所演练和专业技术骨干集训,对操作指挥员和操作号手进行加钢淬火。

走入装备操作车间,记者看到专业骨干正在开展帮带训练。春节假期,该旅技术尖子、专业教练员陈程一直没有闲着,而是加班整理专业教案和绘制武器操作流程图。专业训练开始后,他对着实装开展授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装备操作原理,受到官兵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