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负重的长跑,遇到岔口你会怎么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郝长清责任编辑:陈婕
2017-04-07 08:01

“人生是一场负重的长跑,需要不停地在每一个岔口作出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将通往另一条不同的命运之路。”躬逢改革强军的伟大时代,广大官兵应该相信谁?今天《解放军报》上的评论说,关键时刻,广大官兵应该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感恩组织,坚信自己对改革的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坚信组织对每一名同志的发展都会负责,坚信在任何岗位上都能书写精彩人生。

最好的选择是把自己交给组织

——深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①

■郝长清

坚信自己对改革的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坚信组织对每一名同志的发展都会负责,坚信在任何岗位上都能书写精彩人生。

“一心一口念‘忠’,一心两口念‘患’,我们会一心一口,说到做到,绝不和组织讲条件。”近日,某部数十名在外执行任务的官兵,刚归队便接到转隶的命令。他们二话没说,背起尚未打开的行囊,奔赴新的单位。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负重的长跑,需要不停地在每一个岔口作出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将通往另一条不同的命运之路。”改革从来就不是一曲诗情画意的田园牧歌,也不是一条笔直平坦的通衢大道。改革关口,对许多军人来说,也是人生的十字路口。虽然不用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却要面对得与失的选择:留在部队担心发展不顺利,离开部队害怕安置不如愿;走早了怕利好政策赶不上,走晚了又怕年龄等不起;不交流看不到路在何方,交流到新单位又需要从头再来;想“趴着窝”干老单位撤了,想到新单位又离小家庭远了……“这次第,怎一个‘难’字了得”。

然而,当需要别妻离子时,需要离开驻地时,需要降职安排时,需要告别军旗时……每名热血军人都会作出相同的表态:服从组织安排!普通人可以崇尚“我的青春我做主”,但对革命军人来说,必须把服从命令视为天职,把组织原则视为铁律;普通人求职可以“双向选择”“一言不合就跳槽”,但对革命军人来说,组织作出的决定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而不能挑三拣四、说三道四。左顾右盼会走神,患得患失会走样。面对改革大考,如果一事当前,只算小账不算大账,动辄讲条件、讲价钱;如果挑肥拣瘦,只想要位子不想挑担子,条件艰苦的驻地不去,挑战性强的单位不去;如果把组织决定视为“不定项”,于己有利者从之、于己不利者弃之,那么,不但会影响个人进步和形象,而且会妨碍改革大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