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创新训法获得推广!他们这样向实战要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冯金源  鞠英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4 08:52

改革关头,是紧贴任务练兵备战,还是放缓训练脚步保安全?火箭军某旅大胆创新多套战法训法,已有多套发射单元能够熟练操作武器装备,训练考核合格率达到90%。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旅紧贴战备任务创新多套战训法

从人员到装备考出过硬答卷

解放军报讯 鞠英杰、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改革关头,是紧贴任务练兵备战,还是放缓训练脚步保安全?4月上旬,记者在火箭军某旅新装备实装操作现场找到了答案。该旅大胆创新多套战法训法,已有多套发射单元能够熟练操作武器装备,训练考核合格率达到90%。

该旅保障部部长马鹏告诉记者,旅队纳入战区指挥体系后,作为联合作战领域的新生力量,存在着联合作战思维落后、联战联训能力不足等问题,前不久又接收部分新装备,如何尽快形成战斗力迫在眉睫。

“改革当前,训练场上的步子应该怎么迈?”旅党委议训会上,班子成员达成共识,“新装备要有新训法,新体制更要有新气象,坚持战斗力标准就是对改革最好的拥护!”为此,该旅结合联战联训机制,利用信息化指挥平台,逐一对发射架编组、指挥、协同等问题进行细化研究和图上推演,将电磁袭扰、心理干扰、减员发射、夜间操作等险难课目贯穿其中;专门成立调研组,深入开展战法训法创新研讨,由基层官兵总结的“角色扮演”训练法、“捆绑式”训练法等6项创新训法获得通过并推广。

记者在该旅机关制订下发的《创新训练方法推广方案》中看到,针对新装备原理结构复杂、功能组合多、操作易混淆等特点,他们区分不同训练阶段、不同能力层次,有针对性地推广新训法,有效保证了新装备按照时间节点形成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