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游戏走进训练套餐,官兵都说喜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鞠英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08 08:32

导弹号手在实战条件下可能遇到多种敌情,能否在危险环境中完成精细化操作,不但考验号手的体能素质,还考验号手的心理素质。火箭军某导弹旅针对这一情况,专门打造了“升级版”体能训练套餐。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体能训练开启“升级版”

休闲游戏走进训练套餐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通讯员鞠英杰报道:5月下旬,记者在火箭军某导弹旅训练场上,目睹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训练。刚刚跑完5公里,发射一营一连官兵没有休息,居然玩起了“穿针引线”“挑三拣四”“滴水穿壶”等休闲小游戏。

这是旅里针对导弹操作号手的特殊要求,专门打造的“升级版”体能训练套餐。连长周江介绍说,导弹号手在实战条件下可能遇到多种敌情,能否在危险环境中完成精细化操作,不但考验号手的体能素质,还考验号手的心理素质。

训练方式的拓展,源于对实战化训练中暴露出来的短板的反思。前年,该旅千里机动至高原执行试验发射任务,高寒、缺氧、高海拔的恶劣条件下,不少官兵出现了误操、错操、漏操等情况,测试操作流程比平时明显变长。

为此,他们针对火箭军训练的特点,在体能训练中穿插心理训练内容,不仅提高了体能训练的技巧性和挑战性,也提升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官兵们告诉记者:“新的体能训练模式,我们喜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