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他繁育训练的“战狼”遍布火箭军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4 03:23

3

去南京的火车上,李保华的心里没底。

为了扩大犬种,他揣着5万块钱到了南京。由于没有正式编制和经费,这钱还是基地装备部从家底儿里抠出来的。但李保华心里清楚,这点儿钱连一条德国牧羊犬也买不到。

下了火车,他提着几袋水果,直接找到军犬队的老队长和军犬研究所的老领导。好话说了几“箩筐”,李保华的执拗终于打动了老领导,牵着7条军犬而归,其中还有一条怀孕的母犬。李保华高兴坏了,赶紧打电话叫两个战友来关照这些“宝贝”。10天后, 那只怀孕的母犬生了,生下11条活蹦乱跳、嗷嗷待哺的小牧羊犬……

采访时,天气突然阴沉下来,下起了蒙蒙小雨。

下雨了,还驯吗?驯导员郑国军丝毫没有要停止训练的意思,训练场上的军犬们也是兴奋地嗷嗷叫。“没关系,训练完了回去用毛巾擦擦就好。山里天气多变,更接近实战的要求。”郑国军顿了顿,“其实,我们队长更喜欢下雨天。”

下雨天对于李保华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某种意义上,那是梦圆的一刻。

李保华清晰记得,1997年9月17日那天,也就是来到伏牛山的第五年,“当时天下着大雨,地面很泥泞。我们坐在地上,心情庄严而激动。首长也没有打伞,冒着雨宣读了第二炮兵军犬队正式列入编制序列的命令……”那一刻,李保华竟像孩子似的泪水夺眶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