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第一旅”旅长王锡民:祖国轻易不用咱,用咱就是出重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21 08:30

祖国轻易不用咱,用咱就是出重拳

晨曦中,“东风第一旅”展开冬季实战演练。 刘王虎摄(资料图)

谈及导弹部队的训练,王锡民说道:“每一枚导弹都是一所综合大学,而每一次训练都是一次极限挑战。”

入学容易、毕业难。要想熟练掌握一张中等难度的电路图纸,就好比要记住北京市三环以内所有的大街小巷和行车路线。对于一名合格的操作号手来说,这样的电路图则需要记住十张、十几张,甚至上百张。

而火箭军特有的阵地密闭训练更为艰苦,需要彻底切断阵地内外的一切联系,坑道里的氧含量也要降到正常的八成。

训练过程中,战士们还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相当于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进行高强度训练,而且一训就是十天半个月,但即便这样,战士们没有一个人申请退出,没有一个人离开战位,顽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王锡民表示,祖国轻易不用咱,用咱就是出重拳。“伟大的祖国,就是我们坚守的阵地;国家安全,就是我们永远追求的梦想!”虽然,火箭军始终没有机会和敌人正面对决,但他们时刻准备着,准备着亮剑的那一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