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被“蓝军”切断后,这支整编后的新型力量紧急出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永刚 段开尚 潘斌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8-29 08:08

盛夏东北,狼烟四起。火箭军某导弹旅千里机动,潜入白山黑水间,与“蓝军”展开激烈角逐。硝烟中,一支整编后的新型力量——综合保障营,格外引人注目。

演练中,该旅供应链、补给链、交通链全被“蓝军”切断,陷入困境。接到救援命令,综合保障营紧急出动——导弹加油车完成对多台导弹车的油料补给;一所大型野战医院快速开设完毕,远程卫星会诊车开始接收伤员;多功能野战仓库随即拔地而起……

这支保障新锐由该旅原属的汽车连、勤务连、卫生队和修理分队整合而成。这“两连两队”是按照战斗化、模块化和综合化保障要求,优化整合为指挥快捷、协同顺畅的综合保障实体。

“保障力即是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火箭军部队紧盯“信息化战争进程加快、力量控制精细、技术含量更高、保障时空跨度加大难度增大”趋势,着力提升战场后勤保障能力。

指挥一网联千里,保障一键抵终端。近年来,火箭军研制列装后勤一体化指挥平台,对分散机动的各作战单元实施精确保障;建立涵盖所有物资需求品种的供应商库,探索运行综合技术审核、集中专家评审、联合组织验收、统一配送供应的物资采购模式;自主保障分队与机动指挥方舱在线交换信息,紧跟战场态势精确保障;远程信息链把前后方合为一体,将各个演训区连成一片,实现“精确、精细”的效益快速化、模式多样化、要素齐全化,确保全天候、全地域的多能化“贴身”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