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命中靶标 导弹指哪打哪:我火箭军厉害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程鹏宇  宋开国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30 08:09

在实战条件下,要出色完成导航保障任务,必须既懂操作、又会排障,既要能保障、又要会处置特情。站党委一班人立身为旗,组成“先训班”,赴装备厂家见学,进实弹发射现场取经。转隶以来,官兵们常年奔赴戈壁、穿越密林、坚守“生命禁区”,年均执行任务8个月以上,转战奔波20多万公里,大家毫无怨言、从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敢用生命为神剑指向”的铮铮誓言。

为实现从“服务靶场”到“对接战场”的全面转型,该站党委充分发挥重大任务“磨刀石”作用,组织陌生地域阵地快速开设、多波次火力突击快速保障等实战化课目训练,依托战备值班任务练指挥筹划、练特情处置、练综合保障,提升平战一体、随时能战的能力。

随着使命任务进一步拓展,近年来,该站担负多种新型导弹导航保障任务,任务强度、地域广度、实战程度持续加大,官兵常年征战西北戈壁,穿越东北密林。他们依托演习发射任务推演作战方案,定期组织实地实案演练,设置减员操作、敌特袭扰、电磁干扰、连续密集火力突击等重难点课目,探索研练不同方向作战保障战法,提高实战环境下导航保障能力。

短短几年时间,该站探索出“复杂电磁环境抗扰保障法”“多战位快速替换协同法”等10多项训法战法,助推战斗力快速提升。

长剑啸苍穹,精导当先锋。目前,该站官兵100%精通本专业,90%掌握了2个以上相邻专业,70%的号手达到“一专多能”。转隶移防以来,该站圆满完成40余次重大演训任务,成功保障多种型号数百枚导弹成功发射,牵引长剑精准“点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