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邢台推出征兵歌曲MV,激发燕赵儿女参军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健、刘立国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1-07 22:55:49

“号角正吹响,烈火燃胸膛,热血男儿已整装”“要让好铁打好钉,让好儿去当兵,要让青春流点汗、让青春放光芒……”日前,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正式发布2021年征兵宣传歌曲MV《风华正茂参军忙》,点燃青春梦想,激发广大适龄青年从军报国之志。

“歌曲朗朗上口,画面热血沸腾!”邢台学院音乐学院大四学生付玉筝说,征兵歌曲响彻校园,在大学生使用的社交媒体中广为传播,同学们还不时哼唱几句,大家的参军热情很高。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王思程一脸兴奋:“在征兵歌曲悦动旋律感召下,我在学院第一个上全国征兵网报了名。”

据邢台军分区领导介绍,为让征兵宣传扎实精准有效,把准适龄青年思想脉搏,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宣传方式方法,军分区着力在提升征兵宣传感召力、凝聚力和吸引力上下功夫,除利用报纸、广播、征兵海报、标语条幅、乡村大喇叭等传统宣传手段,还拓展宣传平台渠道,瞄准新时代网络、视频宣传覆盖面广和精准度高特点,发动适龄青年创作宣传口号,录制短视频、歌曲MV,采取在全市公共电子显示屏、户外传媒、公交视讯等平台持续播放形式,通过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向广大适龄青年定向推送,让征兵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入青年思想,营造全社会共同助力征兵宣传的浓厚氛围。

“时代感强、契合度高、节奏旋律优美、适龄青年乐于接受的征兵歌曲,已成为助推兵员征集工作的‘倍增器’。”邢台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王首书告诉笔者,2020年7月,邢台军分区官兵和适龄青年共同创作了MV《好男儿、当兵去》,并邀请一等功臣、“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等社会各界人士义务参演,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统计,2020年邢台市征集大学生毕业生600余名、大学生1500余名,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位居河北省第一。此次,MV《风华正茂参军忙》延续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创作风格,融入青年人的豪情、亲情、友情、爱情,用艺术形式展现了青年矢志报国、强军兴军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