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项城市人武部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段向阳 位海燕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10-26 23:01:56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抓实当前部队安全措施,筑牢官兵思想防线,近日,河南省项城市人武部科学把握安全工作特点,多措并举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百日安全倒计时

在该部的周交接工作会上,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通报,让涉及到的岗位人员红红脸、出出汗,推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有效开展。该部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每周讲评、每月安全形势分析制度,加大力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复、隐患不反弹;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思想动员,利用展板、橱窗、广播等载体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官兵的安全意识;通过翻安全计时牌、自制安全专题展板、诵读安全标语等方式,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培养官兵注重安全的行动自觉性。同时,针对当前工作实际,该部坚持教育引导,广泛开展谈心交心严抓安全工作管理,形成“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良好氛围,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

进入营区必须要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

“百日安全”更重要的是要落到实处。安全意识要常说常讲,常讲常新。通过“百日安全”活动的开展,该部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落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与日常战备训练、经常性教育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有效结合,确保单位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