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向战为战!赣州军分区召开民兵整组规范化建设观摩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宗炎、宋增韬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6-02 19:55:02

问题导向寻对策、创新思维求突破。近日,江西省赣州军分区组织17个团单位主官和部分基层武装部部长在崇义县召开民兵工作部署推进会暨民兵整组规范化建设观摩交流会,推动年度民兵工作走深走实。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崇义县基干民兵集中点验现场军歌嘹亮,全体民兵正军容严整,以昂扬的斗志和实战的姿态接受组织点验。

聚焦支援保障打赢这个目标,实现转型重塑和建设质量的水涨船高,是做好新时代民兵工作的必答题。“‘当那一天来临’,民兵需要承担装备抢修、战场救护、通信保障等任务,在平时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过程中,针对可能需要处置的险情,我们结合实际配发了新装备,力求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完成。”在民兵装备点验展示区,崇义县人武部部长刘自新介绍说道。

参会人员参观了民兵分队连部建设,观看了民兵整组工作经验录像片,集中会审了民兵整组台账资料,并逐一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以标准化建设推动正规化运行,以规范化检验促进实战化落实”,据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只是“上篇文章”,关键是以此为起点,抓实“下篇文章”,有力推动全区民兵建设工作水平实现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