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昌都卡若区人武部:全面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喻应富、彭毅、伍海峰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01 11:01:17

△ 7月29日,医疗救护分队正在“抢救伤员”。 张秋 摄

7月下旬,西藏昌都卡若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多课目应急演练。百余名民兵队员精神振奋、士气高涨,随着现场导调员下达背景情况后,民兵分队以班组为单位,迅速进入战位,战场紧急救护、火场一线灭火等10余个课目轮番上演。

演练结束后,在训练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基干民兵和优秀教员走上主席台,自豪地接过自己用汗水和激情浇灌出的荣誉之花。来自牧区的民兵加永多吉说:“今天太激动了!区委任书记亲自为我这个民兵颁奖,还表扬我为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回去之后,我要好好‘炫耀’一下,鼓励更多农牧民兄弟积极加入到民兵队伍之中。”

据了解,卡若区人武部着眼藏东地区民兵队伍任务需求,紧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需要,组织100余名基干民兵开展基地化训练和挂钩训练,邀请武警昌都支队、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陆军第九五五医院等单位骨干传授专业技能。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不仅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操作,还随时营造实战氛围,设置任务实景实情环境,坚持严纪实训,突出练技能、练协同、练意志,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 7月29日,在2022年卡若区“军事日”活动暨民兵训练总结表彰大会上,优秀民兵教练员、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光荣获奖。 张秋 摄

△ 7月29日,民兵骨干正在训练应急棍基础打击动作。 张秋 摄

△ 7月28日,民兵教练员正在组织摔擒训练。 张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