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阳市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孙伟霞、程寿达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8-02 20:33:09

共建和谐军地 凝聚奋进力量

——海阳市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促进拥军优属、拥政爱军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海阳市人武部牵头开展了走访慰问、缅怀先辈、座谈交流等庆“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

深化鱼水情谊。7月29日下午,人武部政委丁胡彬同市企业家一行,带着慰问品时隔半年后再一次来到虎头湾某雷达站看望守卫山海边防的官兵们。穿着新军装的战士们脸上洋溢着热烈的笑容,迎接了慰问团的到来。“自从有了你们送的除湿机,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第二天训练精力都更加充沛了!”一个小战士开心地说。在指导员的介绍带领下,慰问团一行对营区进行了参观,被子方方正正、物品分类有序、卫生打扫干净、营区修饬整齐,充分体现了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官兵们对“我爱我家”精神的良好传承。“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我们共同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人武部和地方企业家们的亲切关怀和倾力保障,我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备战打仗中去,刻苦磨练自己的打赢本领,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该站工程师说。

赓续红色血脉。7月31日,建军95周年、八路军胶东军区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在我市郭城镇战场泊村举行。这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赓续红色血脉,拓宽胶东红色文化挖掘和阐释传播的广度、深度,更好地弘扬革命文化,营造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现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并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学生代表为革命后代代表佩戴了红领巾,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胶东分会法务部主任郭玉文向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捐赠图书。下午,在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会议室召开了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活动间隙,戴红领巾的学生们都自发围坐在老兵身边追着要多听一些经典战例和革命英雄的故事,老兵讲得认真、学生听得入神,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就这样展开了。

共叙爱军深情。8月1日上午,为纪念建军95周年,人武部组织召开以“忆军旅岁月、话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座谈交流。座谈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中创建人民军队的历史。座谈中,丁政委首先对大家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时代来之不易,我们今天能坐在这里是无数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苦练打赢本领”。然后大家开始畅所欲言,文职人员姜凇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以往军旅生涯的难忘片段,讲述了脱下军装后的成长与变化,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牢记强军目标,并进一步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退役不褪色、换装再出发,在本职岗位为人武部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海阳市人武部坚持传承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为军人军属协调解决了不少难题,他们表示,在今后会更加用心地发挥连通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与驻军部队一起努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实现强军强国梦作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