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栖霞市委常委议军会聚焦驻军建设矛盾问题受欢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述泉、刘晓群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8-10 20:54:03

栖霞市党委议军会现场。刘晓群 摄

八一前夕,山东省栖霞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上,一系列困扰当地驻军的问题迎刃而解。市人武部先后4次深入当地驻军调研摸底,梳理汇总了6项部队急盼解决的困难,并在会前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充分沟通协调,逐个问题商讨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

驻栖霞某部油库担负着胶东半岛多个部队的油料保障任务,通往该部营区的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议军会上市委领导现场调度相关单位,鲜明提出第一时间在该十字路口装设交通信号灯,并务必按时安装到位,以确保军地车辆通行安全。

由于编制特点,栖霞市是烟台市唯一一个没有民兵训练基地的区市,严重制约军事训练质量效益提高。会上,市领导明确提出,训练基地建设是关乎战斗力的大事要事,必须特事特办!明确要求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务必年底前全面动工,2023年正式交付启用。

人武部部长薛传军告诉笔者,会上,市委常委还解决了污水处理、道路加固、军属就业等现实问题,驻栖部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此次会议切实帮我们解决了很多棘手问题,为部队建设发展扫清了诸多障碍,十分感谢栖霞市委、市政府对部队建设的大力支持。”

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包华号召,“必须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想在先、抓在前,积极探索新的支前保障模式。”同时,要求全市各级要切实把部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做实事、做好事,多办难事、办急事,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部分驻军代表。刘晓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