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四川成都: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杨谨、冯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29 16:55:01

↑军队退休干部持证乘坐地铁

近日,成都再推双拥新举措:自2022年9月1日起,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可在成都市中心城市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日前,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成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施方案》,自2022年9月1日起,军队离休干部、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文职人员,成都市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群体享受出行优待。

届时,军队离休干部、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刷“蓉城拥军乘车卡”或持有效证件,文职人员持有效证件,成都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刷“蓉城拥军乘车卡”等,可免费乘坐成都中心城市城市公交线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据了解,自去年6月30日起,成都市实施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和市公交集团运营的市内公共汽车政策,受到了军地普遍欢迎和各界广泛好评。这次出台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政策,是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氛围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