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 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慧琳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9-20 15:29:27

“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

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校园活动启动

中国国防报讯 吴慧琳报道:9月16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着力打造“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品牌,在国家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电影基金会与清华大学协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结合组织开展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共同举办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遴选出《长津湖》《守岛人》《我和我的祖国》等8部优秀国防军事题材电影,作为活动重点推介影片向广大高校师生推荐。这些影片用电影艺术再现建党、建军、建立新中国的苦难辉煌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军主旋律。

启动仪式现场放映了推介影片《云霄之上》。影片中,年轻的红军战士为完成任务,同敌人进行生死搏斗、慷慨赴死的情景,让现场观影的大学生深受感动和教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赓续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孙华慕向参与活动的百所高校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今年初,中国电影基金会会同各省(区、市)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各军兵种部队有关部门和全国百所高校,共同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组织军地有关专家精心遴选40部优秀国防军事题材电影,与全国2600余家影院签署展映协议,计划安排15000场主题放映活动,组织开展电影观后感、电影宣传画和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创新全民国防教育手段、丰富全民国防教育形式、拓展全民国防教育领域,助力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是由国家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的国防教育公益品牌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活动共遴选265部国产优秀国防军事题材影片列入公益展映片单,先后组织18万场次公益放映,观影人数累计达2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