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岛内负责任政党和人士不应放任纵容“修宪谋独”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欢、陈舒、石龙洪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28 16:43:19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刘欢、陈舒、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一小撮“台独”分子一而再再而三操纵“修宪谋独”,寻衅滋事,试图从中谋取政治私利。岛内负责任的政党和人士不应放任纵容这种罔顾民众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径。

有记者问:近期,民进党陈亭妃、“基进党”陈柏惟挑头抛出具有明显“台独”色彩的所谓“修宪”主张。请问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日前岛内有学者列出“八个证据”,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应询指出,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我只重申一点,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为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