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拿民众血汗钱收买美智库炮制“挺台”论调是徒劳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查文晔、陈舒、刘欢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28 16:43:19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查文晔、陈舒、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应询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官方关系。包括智库在内的美国各界应推动美国政府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民进党当局拿着台湾民众血汗钱收买智库,炮制和散布“挺台”论调,是徒劳的。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涉台报告,鼓吹加强“台美关系”,并称台有关机构为此报告出台提供了支持。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了上述回应。

在回答有关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时,朱凤莲指出,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公然对大陆进行赤裸裸的军事威胁和挑衅,不自量力。企图勾连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