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伊拉克军方击毙32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来源:新华社作者:尚乐 陈序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0-23 06:17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5日电(记者尚乐 陈序)伊拉克军方人士22日说,伊安全部队和部族武装当天击退“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对西部安巴尔省重镇阿米里亚特·费卢杰的进攻,击毙32名武装分子。

安巴尔省行动指挥部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凌晨,“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再度从三个方向向该省东部重镇阿米里亚特·费卢杰发起大规模进攻,试图进入该镇,但遭到伊安全部队和当地逊尼派部族武装联手阻击。伊空军和“国际联盟”的军机也对武装分子进行猛烈轰炸。经过数小时激战,极端武装被击退,32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已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围困两周多的阿米里亚特·费卢杰镇位于首都巴格达以西40公里、伊南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以北60公里,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政府军控制的安巴尔省通往巴格达的最后一座主要城镇。一旦该镇沦陷,将对巴格达和纳杰夫的安全构成威胁。

此外,另一名安巴尔省军方人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在该省位于巴格达以西160公里的希特市郊区,安全部队和当地部族武装也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大规模交火,击退了武装分子的一次进攻。该消息人士说,由于此后双方零星交火持续不断,目前伤亡情况难以统计。

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持续对武装分子进行打击。近日,武装分子加大在安巴尔省的攻势,目前已控制该省80%的领土,并试图进一步向首都巴格达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