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利比亚特种部队攻入班加西市中心 加强周边控制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向阳 张远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0-23 10:07

新华社开罗10月22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军方人士和目击者22日称,利比亚特种部队当天攻入东部城市班加西市中心。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这座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的绝大部分地区被极端宗教民兵武装控制。

利比亚特种部队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告诉新华社,特种部队当天与其他武装一道挺进班加西市中心,并逐渐加强对周边地带的控制,极端宗教民兵武装正在撤退。

目击者也向新华社证实,利比亚特种部队已经部署到班加西市中心。

不过,利比亚特种部队与宗教民兵武装仍在班加西西部地区激战。医院方面的消息人士说,当天至少有11人在冲突中丧生。

自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世俗势力代表人物、退役将领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发动了针对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的大规模打击行动,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的支持。但近段时间来,班加西战局逆转,宗教民兵武装逐渐占据上风。7月29日,利比亚特种部队位于班加西的总部被宗教民兵武装攻占。从本月15日起,哈夫塔尔武装发起反击,试图重新夺回班加西。目前,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也已被反政府的“利比亚黎明”武装占据。

利比亚临时政府21日说,它领导下的武装已经做好了重新夺取的黎波里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