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法军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目标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吴昊2014-10-26 06:27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国防部网站25日的消息说,法国空军24日晚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郊区的目标发动了空中打击,摧毁了一个军营的几栋建筑。

消息说,两架法军“阵风”战斗机共投掷了4枚炸弹,被摧毁的军营是恐怖组织用来对其战斗人员进行军事培训的。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为此次空中打击提供了相关情报。

消息还说,法军每天都在伊拉克从事武装侦察和搜集情报任务,以支持伊拉克部队的地面行动。

法国国防部网站说,应伊拉克政府要求,法国于9月19日开展军事行动,对伊拉克政府针对“伊斯兰国”的行动提供空中支援。自10月5日起,法军在海湾地区的空中力量增加到9架“阵风”战斗机、1架加油机和1架“大西洋”海上巡逻机。法军防空驱逐舰“让·巴尔特”号进入海湾后,对有关空域加强了控制。

今年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近几周,在美法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全国多地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并收复一些村镇。但武装分子继续在全国多地发起进攻,并拿下西部安巴尔省一些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