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开辟地中海新战线?俄军舰获准进驻塞浦路斯港口

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殷欣责任编辑:张琴2015-02-28 10:51

俄罗斯海军“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右)停泊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5日报道称,塞浦路斯与莫斯科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俄罗斯海军舰船使用塞浦路斯港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会谈以后达成了这项协议。

该协议签署之时,正值俄罗斯与西方因乌克兰冲突而关系持续紧张之际。

普京总统表示,其他国家不应感到担忧,因为俄罗斯将主要利用该港口来打击恐怖活动和海盗。

该岛上已经有英国的军事基地。英国24日宣布,它将向乌克兰派遣军事人员以培训乌军。

俄罗斯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关系仍然高度紧张,但普京不担心该协议会引起误解。

普京说:“我们的友好关系不针对任何人。我不认为这会引起任何方面的担心。”

俄罗斯在塞浦路斯有大量投资,此前俄罗斯也会临时使用该国港口。

阿纳斯塔夏季斯总统也透露,两国正讨论俄罗斯使用塞浦路斯的空军基地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可能性。(编译/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