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实施新的航空器跟踪监控措施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海静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01 14:32

新华社堪培拉3月1日电(记者徐海静)在马航370航班失事一周年之际,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1日在澳国会大厦宣布,澳大利亚将率先试验新的措施,对飞越海洋区域的航空器进行更密切的监控和跟踪。

特拉斯说,事实上从2月初开始,新措施已经在澳大利亚部分国内航班中试行。

实施新措施需要飞机配备合约式自动相关监视(ADS-C)技术,这一技术已配备在90%以上的宽体客机上。目前飞越大洋的客机每30分钟至40分钟向卫星发送包含飞机位置、速度、高度、航向等信息的数据。实施新措施后,发送数据的间隔将减少至15分钟以内。

澳大利亚航空服务中心主任、曾担任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的安格斯·休斯顿表示,新措施将于今年年底推广到澳大利亚航空服务中心负责的所有区域。

休斯顿说,当飞机飞越海洋区域时,若高度出现200英尺(约61米)或航线出现2海里(约3.7公里)以上的变化,监视系统将自动启动,每5分钟检查一次,甚至进行接近实时的跟踪。目前飞越大陆的航空器可以由地面雷达进行实时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