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伊拉克称伊军将不借助外国军事力量收复摩苏尔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序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3-05 07:52

新华社巴格达3月4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国防部长奥比迪4日表示,伊军将不借助任何外国军事力量收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

奥比迪当天在巴格达会见到访的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他在随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与进攻摩苏尔有关的军事行动都将由伊拉克军队独立完成,“不论是制订战略、进攻时间还是执行军事行动”。

奥比迪说,伊拉克不需要任何外国地面部队协助伊军队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作战,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提供的军事协助只限于空中支援。

耶尔马兹则表示,土耳其将在反恐、情报搜集等多个领域与伊拉克紧密合作,以阻止“伊斯兰国”扩张。

耶尔马兹4日抵达巴格达进行访问,并将前往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会见当地库尔德领导人。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日宣布,清剿盘踞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正式开始。目前伊军队已收复该省首府提克里特市东南的希姆林市,并继续向提克里特市进发。

伊拉克去年6月初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这些地区的局势呈胶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