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好奇”号火星车出现电路故障暂时停工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小春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05 09:39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远在火星上的“好奇”号火星车暂时玩不了自拍了。美国航天局4日说,由于出现短路问题,这辆火星车将停工几天,以便地球上的工程人员遥控检查。

“好奇”号的电路故障出现在2月27日,当时其机械臂正向内部设备转移钻孔获取的岩石粉末样本。地面收到的数据显示,“好奇”号的电路发生短路,随后火星车进入故障保护状态,机械臂因此停止工作。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地面人员将检查“好奇”号的短路位置,预计需要几天时间。短路对“好奇”号的整体运行影响不大,最终结果可能是限制个别设备的使用。

“好奇”号2011年11月发射,2012年8月登陆火星,主要任务是探索火星过去及现在是否有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这辆火星车紧跟地球自拍热潮,最近在攀登火星夏普山期间也不时利用机械臂上的相机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