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向巴西推销军用飞机、武器装备等管制产品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彤 杨江玲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05 10:32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4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据巴西媒体4日报道,正在巴西访问的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凯文·沃尔夫说,希望巴西从美国购买更多的管制产品,如军用飞机、武器装备、商业卫星等。

沃尔夫说,加强双边在安全领域的交流,是两国总统共同制定日程表的一部分。巴西是非常可以信赖的伙伴,美国不担心军备销售会存在风险,如将高技术再次出口至美国所不允许的国家。

他还说,为进一步推进与巴西的经贸关系,美国相当看重管制产品在这里的销售。他说,其实美国对军工产品的管理已发生变化,此行目的就是向巴西企业做出相关解释。

自2013年美国对巴西总统监视事件曝光后,两国关系一度降入低谷。最近双方交往又开始活跃,巴西工贸部长蒙泰罗上月刚刚出访华盛顿,表示在经济遭遇不景气情况下,巴西希望强化与美国这一重要伙伴的经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