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俄安全会议说美国很可能在俄挑动“颜色革命”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6 06:09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25日表示,依据美国政府上月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推断,美国很有可能在俄罗斯策动“颜色革命”。

俄联邦安全会议当天在其网站发表分析文章说,美国正极力推广不断完善的“颜色革命”手段,用于颠覆那些奉行美国不喜欢的政治制度的国家,其中很可能包括俄罗斯。美国在长期仍将对俄罗斯采取政治和经济上的隔离,包括在能源领域制约俄罗斯出口,在军事领域挤占俄方在各个市场的份额等。

文章还说,相比2010年颁布的国家安全战略,美国今年2月份颁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反俄倾向更加明显,而且丑化俄罗斯形象。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强调要遏制俄罗斯的“侵略”,尤其是在乌克兰问题上,同时指出美国将对俄罗斯的战略机遇保持警惕,并帮助盟友及伙伴国抵抗俄罗斯。

俄联邦安全会议表示,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完全基于美国单方面利益,建立在“美国例外主义”的基础上。

美国白宫今年2月6日公布最新国家安全战略,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面临恐怖主义、网络攻击、气候变化和流行疾病等一系列日益升级的挑战,强调通过与盟国的“集体行动”而非单方面行动来保卫美国的核心利益,并称美国在处理国际事务时不应“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