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奥巴马与沙特国王就也门局势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而捷 易爱军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28 12:30

新华社华盛顿3月27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白宫2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就局势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米汉在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表示,美国和沙特的共同目标是,也门冲突相关各方在联合国支持下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分歧,使也门获得持久稳定。奥巴马同时表示支持沙特等国发动的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并强调了美国对沙特安全的承诺。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当天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就也门局势等问题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仅仅通过军事手段应对危机只会造成更大伤亡,令地区局势更加不稳定,通过谈判解决危机是最佳途径。

应也门总统哈迪请求,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26日起对也门首都萨那及其他多个城市发动空袭,摧毁胡塞武装控制的多处军事目标,至少有25名平民在对萨那的空袭中死亡、50多人受伤。胡塞武装警告说,阿拉伯国家军事介入也门局势可能将整个地区拖入全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