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沙特国王说军事干预将持续到也门恢复稳定为止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蕾 田晓航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3-28 22:01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3月28日电(记者王蕾 田晓航)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表示,沙特主导的对也门的军事干预将持续,直到也门局势恢复安全稳定。

萨勒曼是在当天出席第26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在开幕式上说:“‘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将继续进行,直到也门人民感受到安全和稳定为止。”

3月25日,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在该国南部击败了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逼近哈迪所在的亚丁市,导致也门局势急转直下。当地时间26日凌晨,沙特联合科威特、卡塔尔等多个阿拉伯国家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胡塞武装组织控制的目标发动空袭,共造成数十人死亡。

在沙特的保护下,哈迪于26日离开亚丁前往沙特首都利雅得,并于27日下午抵达沙姆沙伊赫出席阿盟峰会。哈迪在开幕式讲话中呼吁也门人民发起游行示威,捍卫他作为总统的合法性。哈迪还要求国际和地区军事力量继续干预也门局势,“直到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彻底打败为止。”

阿盟首脑会议于28日和29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今年的主题是“阿盟70年——维护阿拉伯国家安全”。与会各国领导人将重点围绕也门局势、利比亚局势、组建阿拉伯国家联合部队、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