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沙特阿拉伯等国空袭误炸也门食品厂致37人死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万利责任编辑:张硕2015-04-01 21:22

沙特等国空袭误炸也门食品厂致37人死

新华社萨那4月1日电(记者刘万利)也门荷台达市一名官员1日说,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战机在空袭中误炸了该市一家食品厂,造成至少37人死亡、80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沙特等国家的战机对荷台达市的空袭从3月31日晚持续到4月1日清晨,一家奶制品工厂被战机发射的导弹击中,导致惨剧发生。

但也有外电报道称,炮弹从亲胡塞武装的营地发射,可能意在反击沙特等国的战机,但炮弹击中奶制品工厂。

除荷台达外,沙特等国的战机还空袭了首都萨那、南部城市亚丁等地的目标,胡塞武装的营地和防空设施等遭到打击。

自3月26日凌晨以来,以沙特为首的多个国家对也门的空袭已持续6天。根据也门卫生部和内政部的统计,至少有120人在空袭中死亡,430人受伤。除军事目标外,平民区至少3次遭到战机轰炸,导致102名平民死亡。

沙特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3月31日在战况通报会上说,目前沙特及其盟国暂不向也门派遣地面部队,但地面部队已做好随时参加战斗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