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朝鲜称将进一步巩固核威慑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龙川、郭一娜责任编辑:刘航2015-04-30 15:09

朝鲜称将进一步巩固核威慑力

新华社平壤4月30日电(记者朱龙川 郭一娜)据朝鲜《劳动新闻》30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9日发表公报,对美国和韩国近日草签《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表示谴责,并称朝鲜将进一步巩固其核威慑力。

公报称,美国一直以“控制核武器”的名义纵容和援助韩国的核发展。朝方认为,草签《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是“危险举动”,将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引发核扩散和东北亚地区的核军备竞赛。为了捍卫国家尊严和主权,朝鲜将进一步巩固其用以自卫的核威慑力。

韩国外交部原子能合作大使朴鲁壁和美国驻韩大使利珀特本月22日分别代表两国在首尔草签了《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原《韩美原子能协定》于1972年签署,1974年修订,规定2014年到期。协议禁止韩国从事铀浓缩和乏燃料后处理,韩方要求在这两方面解禁。双方2010年10月启动《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谈判。2013年4月,韩美两国决定将现行《韩美原子能协定》延长至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