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尼泊尔前总理普拉昌达对中国对尼援助表示感谢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宁 邓敏责任编辑:遥远2015-05-02 23:54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日电(记者张宁 邓敏) 尼泊尔前总理普拉昌达2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尼泊尔“4·25”强震后给予的物质支持和精神鼓励。

“灾难甫一发生,中国政府和人民就表示慰问并提供大批装备和物资,”普拉昌达说。他表示,尼泊尔多个地区,尤其是北部地区受灾严重,需要中国等国家提供更多支持。他还呼吁各国非政府组织更多参与尼泊尔救援和重建工作。

2日,尼泊尔震后一周,国际社会继续加大援助力度。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证实,中方迄今共向尼泊尔派出救援和医护人员300多人,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30余架次。

根据尼泊尔内政部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尼泊尔发生的地震已造成6659人死亡,14062人受伤。目前共有76名外国人在这次地震中死亡,另有204名外国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