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拒绝证实布隆迪总统是否抵达乌干达

来源:新华社作者:袁卿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15 07:22

新华社坎帕拉5月14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政府14日拒绝证实有关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已抵达乌干达的报道。

乌干达外交部发言人弗雷德·奥波洛特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乌干达不证实也不否认恩库伦齐扎当天抵达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消息。他说:“我既不能证实,也不否认这样的说法。”

据乌干达网络通讯社Chimpreports报道,恩库伦齐扎14日早上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飞抵乌干达。报道还援引匿名消息称,支持“政变”的布隆迪军事官员也在坎帕拉。

恩库伦齐扎13日早晨前往达累斯萨拉姆,准备出席东非共同体为解决布隆迪政治危机举行的特别峰会。当天下午,布隆迪前情报局长戈德弗瓦·尼永巴雷通过私营电台宣布发动“政变”,“推翻了”恩库伦齐扎政权。但布隆迪总统府稍后在“推特”上说,政变企图被挫败。有报道说,由于军人称“关闭了边境和机场”,恩库伦齐扎是否已回到布隆迪尚不清楚。

今年3月18日,因反对恩库伦齐扎谋求再次连任总统,尼永巴雷被解职。

布隆迪定于今年6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布隆迪宪法,总统由直选产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恩库伦齐扎2005年由议会选举担任布隆迪总统,2010年通过公民直选获得连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