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案责成俄官员报告个人大额采购情况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光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24 12:36

新华社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法案,责成俄政府成员报告个人大额采购情况。

根据俄官方法制信息网站23日刊登的法律文件,俄政府总理、副总理和各部部长必须报告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每笔大额采购的开支情况,即使开支未超过家庭三年总收入也要报告。此前政府成员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每笔大额采购开支如果超过家庭三年内总收入才要提供相关信息。大额采购包括购买地块、住宅、汽车或股票。

此外,俄政府成员在任职期间必须把名下的有价证券依法委托他人管理,必须预防或解决履行公职时产生的利益冲突情况。

该法同时禁止俄政府成员从事企业活动。根据这项法律,如果俄联邦法律不另作规定,或者未受俄政府委托参与企业管理,政府成员无权亲自或通过代理人从事企业活动,包括参与经营主体的管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