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俄官员说外国向乌派军事教官不利于化解乌克兰危机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连国责任编辑:康哲2015-04-18 07:07

新华社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外国派军事教官到乌克兰不利于化解乌东部地区冲突,可能会导致乌局势进一步动荡。

据俄媒体报道,佩斯科夫当天说,目前乌克兰国内冲突还未平息,今年2月达成的有关化解乌危机的新明斯克协议仍未得到全面落实,在此情况下,外国军事教官和专家在乌存在无助于缓和乌当前局势,将阻碍乌克兰危机解决。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派亚特17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美国第173空降旅伞兵已抵达乌克兰,目的是培训乌克兰军人。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3月29日表示,美国第173空降旅的290名军人将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亚沃罗夫训练场对900名乌国民近卫军官兵进行培训。这900名乌军人将分为3批训练,每批300人,训练时间均为8周。训练结束后,美国空降兵将与参训乌克兰军人举行联合演习。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