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印举行阿富汗问题磋商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佳妮 谭晶晶责任编辑:遥远2015-05-29 19:25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朱佳妮、谭晶晶)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中、俄、印三国代表日前在新德里举行阿富汗问题磋商,就阿富汗和本地区局势及三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等交换看法。

华春莹说,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28日在新德里出席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第二轮阿富汗问题磋商。磋商由印度副国家安全顾问古普塔主持,刘建超和俄罗斯安全会议副秘书卢基扬诺夫出席。

华春莹表示,三方重点就阿富汗和本地区局势及三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等交换看法。三方一致认为,阿富汗未来局势发展与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密切相关。作为阿富汗的近邻,三方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与经济重建,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三方同意加强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有效发挥上海合作组织和伊斯坦布尔进程的作用,共同推动阿富汗实现安全、稳定与发展。三方同意适时举行第三轮阿富汗问题磋商,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外交渠道商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