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希望借“一带一路”助推法中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韩冰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6-13 11:14

新华社巴黎6月12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12日称,希望借助中国“一带一路”构想带来的机遇,加速深化法中经贸合作。

法国上诺曼底大区议会当天举办论坛,研讨“一带一路”构想背景下,中国和诺曼底合作的新机遇。

法比尤斯在论坛上致辞时说,“一带一路”构想已成为中国经济和外交政策的一个重点,为亚洲和非洲相关国家的绿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他认为,在这一背景下,法中两国可以加快推进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进程,争取早日推出符合法中企业共同利益的具体项目。

法比尤斯还认为“一带一路”构想将助推法国地区发展。他说,目前中国对法投资潜力巨大,中国游客来法旅游前景广阔。在“一带一路”构想的推动下,相信如诺曼底这样旅游、商业资源都较丰富的法国地区,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和游客。

据法国商务投资署统计,中国在法投资项目数量仅占外国在法投资项目总数的3.7%。另据法国官方统计,2014年中国到法国旅游人次达到200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