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称将留在欧元区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15 23:45

新华社雅典6月15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债务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之际,希腊政府15日表示,希腊唯一的计划就是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避免债务违约并留在欧元区内。

双方上周末在布鲁塞尔举行谈判,未能就希腊下一步应采取何种财政调整和改革措施以换取救助贷款达成协议。

对此,希腊政府发言人萨克拉里季斯15日向媒体表示:“我们不认为谈判走进了死胡同……希腊政府唯一的计划是达成一项诚实、妥协的协议。”

萨克拉里季斯说,他相信双方能在本月底前达成协议,希腊也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5亿欧元贷款,因为谈判失败“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萨克拉里季斯还驳斥了希腊可能在未来几周内举行全民公决或是大选的说法。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当天也表示:“希腊将继续留在欧元区和欧盟之内。”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5日通过《编辑日报》发表声明,指责债权人为了“政治上的便利”要求希腊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齐普拉斯说:“他们不应把我们寻求解决方案的真诚愿望和弥合分歧的努力看成软弱。”

今年2月,希腊新政府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将原有救助协议延长4个月至今年6月底。在此期间,希腊应向债权人提交改革措施清单,该清单获得债权人同意后,希腊可获得剩余的72亿欧元救助贷款。

过去几个月,双方未能就改革措施的内容达成协议。市场认为,随着希腊政府资金逐渐耗尽,希腊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正在增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