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任命新的布隆迪冲突调停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5-06-22 01:20

新华社联合国6月21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他已要求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区域办公室负责人阿卜杜拉耶·巴蒂利负责布隆迪各方的调停工作,为缓和该国紧张局势、帮助布隆迪人民和平化解分歧提供支持。

声明说,巴蒂利将于21日赴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开展工作,并将与非洲联盟、东非共同体和大湖区问题国际会议等机构密切协作。

声明说,随着选举临近,潘基文呼吁布隆迪所有政治领导人以高度的责任感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并敦促他们重启政治对话,为实现和平、可信和包容的选举创造有利环境。

本月11日,联合国非洲大湖地区特使吉尼特表示将不再担任布隆迪冲突调停人。

今年4月,因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寻求第三个任期遭反对党反对,布隆迪局势动荡。潘基文派遣吉尼特前往布隆迪与恩库伦齐扎以及各政党领导人等进行磋商,鼓励各方开展政治对话,达成全面协议。

5月31日,东非共同体成员国领导人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布隆迪问题峰会,峰会建议布隆迪将选举至少推迟一个半月,以营造一个有利的选举环境。6月10日,恩库伦齐扎签署法令,宣布布隆迪将于6月29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7月15日举行总统选举,参议院选举将于7月24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