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前夕希腊提新方案

来源:新华社作者:梁淋淋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5-06-22 20:47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梁淋淋)欧元区领导人将于22日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希腊未来命运迎来“关键时刻”。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1日飞抵布鲁塞尔,并提交了一份新改革方案。他表示,新方案由希腊内阁在紧急会议中通过,对希腊与国际债权人“都有益”。

在紧急峰会前,齐普拉斯于22日上午与国际债权人举行会谈。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会谈前说,目前双方谈判“还没到”和希腊达成一致的时候,“我不知道今天是否会达成协议”。

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借的16亿欧元(1欧元约合1.13美元)债务将于本月底到期,急需国际债权人释放72亿欧元救助贷款。此前因在希腊改革方案上分歧太大,双方在上周的欧元区财长会上再次“谈崩”。

由于希腊债务违约风险持续推高,希腊民众近日已从银行撤走数十亿欧元资金。欧洲央行数次提高向希腊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

如果此次会议上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还不能达成一致,希腊可能将面临塞浦路斯在2013年时遭遇的“资本管制”,以防止更大范围资金外流引发系统性风险。

除本月到期的16亿欧元债务,今年7月和8月希腊对欧洲央行还将有总额30亿欧元的债务到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