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塔利班袭击阿富汗国会大厦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 顾震球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3 13:06

新华社联合国6月22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2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塔利班袭击阿富汗国会大厦,重申任何暴力恐怖袭击都无法扭转由阿富汗主导的和平、民主和稳定之路。

声明说,这种针对阿富汗民选代表的袭击是对民主和法制的公然无视,安理会成员谴责这种行为,同时赞扬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对此采取的有效行动。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表示此类恐怖袭击旨在破坏建设更强大、更繁荣的阿富汗的努力。潘基文重申他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阿富汗人民。

阿富汗国民议会大厦22日上午发生袭击事件,造成5名平民丧生、31人受伤。此外,1名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炸死,另有5名袭击者被阿警方击毙。袭击发生时,国会大厦内正在对国防部长候选人进行投票。

目前阿富汗已进入斋月。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上周拒绝了斋月停火的提议,并称将加大攻击力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