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坚信”本周将达成希腊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帅蓉 赵小娜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23 15:37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帅蓉 赵小娜)欧盟领导人22日在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信”本周内希腊政府将与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以避免出现危险和不确定的糟糕局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腊22日早上提交的改革建议,尽管“有些迟”,但表明了希腊当局朝债权人期待的方向迈出“一大步”。

容克说欧元集团将在24日再次举行财长会讨论希腊问题,并称有信心财长会能得出结果,并将结果提交给25日的欧盟峰会讨论通过。

“我坚信本周将达成希腊救助协议,因为我们不得不在本周达成协议,我们不能再拖延,”容克说。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本次峰会终结希腊“退欧”风险带来的不确定局面。他表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向峰会与会者保证希腊“作出建设性努力的意愿”,有关各方都表示将致力于找出解决方案。

22日中午,欧元区财长举行了简短会议。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当天早上提交了新版改革方案,“我们欢迎该方案,它是谈判过程的积极一步”。他表示,本周晚些时候,有望在希腊提交的新方案基础上达成相关协议。

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借的16亿欧元债务将于6月底到期,急需国际债权人72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因在希腊改革方案上分歧太大,双方在上周的欧元区财长会上未达成一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