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阿富汗国内各派多做有利于政治和解的事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佳妮 熊争艳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5-06-23 19:50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朱佳妮、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就阿富汗国会大厦遭塔利班袭击表示,中方对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希望阿富汗国内各派从维护阿富汗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阿富汗国内政治和解的事。

据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会大厦附近22日发生连环爆炸和枪战,已造成5名平民丧生、31人受伤。此外,1名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炸死,另有5名袭击者被阿警方击毙。阿富汗塔利班随即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陆慷在会后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对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他说,当前,阿富汗局势正处于关键过渡期。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方衷心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也希望阿富汗国内各派从维护阿富汗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阿富汗国内政治和解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