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武装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北部交战后取得进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刘阳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4 06:08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23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叙利亚库尔德武装23日宣布,该武装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交战后占领了叙东北部的一座城镇。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库尔德武装当天宣布击退“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夺取了对叙拉卡省艾因伊萨镇的控制。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当日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出动战机对该地“伊斯兰国”武装据点发动了多轮空袭。

拉卡省消息人士2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艾因伊萨当地平民也参加了战斗,配合库尔德武装打击“伊斯兰国”。这名消息人士说,极端分子在交战失利后向“伊斯兰国”重要据点拉卡市方向撤退。

另据叙利亚新闻台当天报道,叙东北部库尔德人聚居城市哈塞克当天傍晚连遭3起汽车炸弹袭击,一个库尔德武装据点、一座医院和市中心街区分别遭到袭击,数十人受伤。观察人士认为,此次袭击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近期在叙北部战场上失利的报复。

据媒体报道,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之间在叙北部的战事日趋激烈,近两周来,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国的空袭帮助下取得一定进展,连续夺取了叙土边境城镇泰勒艾卜耶德等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