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防长承诺加强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穆东 陆佳飞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7 07:32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穆东 陆佳飞)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与到访的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6日在华盛顿会晤后表示,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在当天的五角大楼联合记者会上,卡特说,要实现彻底击败“伊斯兰国”这一目标需要美法双方一致、持续和长期的合作与努力。

卡特说,今年早些时候,法国部署“戴高乐”号航母到海湾,为国际联盟空袭“伊斯兰国”行动提供支持。另外,法国空军在空袭“伊斯兰国”武装设施中发挥出关键作用。他说,美军今后将继续为法国军队提供物资运输以及空中加油等方面支持。双方的合作也将深入发展。

勒德里昂表示,“伊斯兰国”现在不只是一个恐怖组织,它已经演变为“恐怖的军事力量”。他说,“伊斯兰国”目前具有同时操作规模军事战斗、攻城略地以及恐怖行动的能力。

勒德里昂说,这一变化需要国际社会相应调整打击“伊斯兰国”策略。他还说,持续空袭“伊斯兰国”的目的并不是取胜,而是通过空中打击遏制其快速发展而让局面整体稳定下来,“这是一个长期的任务”。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报告,美军及其盟友上个周末对控制伊拉克西北部和叙利亚东部大片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了38次空袭,其中近一半的空袭目标锁定在“伊斯兰国”大本营——叙利亚城市拉卡及其周围地区。自去年8月起,美国主导的盟军开始空袭“伊斯兰国”目标,迄今共进行了至少4800次空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